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20090517與六鄉鎮聯誼

2009/5/18

朋友一直很有心想在南彰化免費推廣太極拳,
他也很希望在這原本武風鼎盛的地方,
努力朝太極拳普及化的方向走,
我們場今天動員近30人來到南彰化,
可不是來宣揚太極拳有多高不可攀,

朋友緊緊握住林師的手,
他非常感謝林師讓南彰化的同好看到雲觀素負盛名的團體素質,

朋友也將林師的新架排在壓軸,
四周登時鴉雀無聲,只有看的人隨著林師行架在瞬間的時空一同忘我,


**********************************************
林師跟我說,阿嬤問怎麼我打的跟平常不一樣,
林師說我私底下本來就是這麼打,
然後又開始唸我平常都不認真打,大家都不知道我到底怎麼打,
我沒好氣的說,唉呀,缺點這麼多,隨便打一打,大家也隨便看一看就好啦,
有的看的人老般出他們似是而非那一套很冷很冷的機車講法,
幹嘛呀我,為他們打拳阿,又不是腦子壞了,
阿嬤您忘了,打拳要看心情,
林師教的真正內容,我為什麼要打給不必要的人看,
南彰化的熱情跟樸實,讓我感概良多,也非常感動,
如同他們提供的午餐,雖然不是價格多高級的食材,
卻是非常原汁原味的美味呈現,
當然,還有滿滿的賓主盡歡心意.
*****************************************************
我在幾個假日,專挑幾個最不起眼的公園派,
與他們閒聊,
無論老少,都推崇王旭東老師,
嚴以律己,以拳弘道.
****************************************************
與林師及師兄姐一行人來到附近佛寺,
讚嘆遵循典型佛國建築及簡樸設計外,
沒有看到任何一個捐獻箱,
是的,那是我上次說的佛寺,不參予政治,謝絕捐款,
怕打擾他們清修,
本欲參禮後快速離去,
不料主持方丈招呼我們進去,
林師跟阿嬤都讚嘆方丈非常有智慧的雙眼又具童趣,
阿嬤請方丈開示如何修行,
方丈說,每天做好應該做的事,就是修行.
**************************************************
場地一位師兄姐當年是留法的,
現在留學的人不稀奇,
但你要是知道他是當年代表台灣萬中選一出國的,
就會非常的驚訝,
這個不是他自己講的,
這麼低調的人是不會講這種事的,
他幾度有機會在台灣史上留名,
他卻在即將攀向事業生涯巔峰時抽身,
若非如此,我們現在就不會看到一個在場地樹林裡獨自練拳的身影,
多少人急著攀爬向上,
也多少人選擇了急流湧退,
我紀錄著場地這些人與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