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捷悟

昨天傍晚下班後,
奉師命驅車前往會館,
林師仍在會館為陳正雷大師來台準備事項忙碌,

我沒好氣的跟林師說,這麼累幹嘛,
為什麼我們不在我們場地自己打自己的拳就好,
會裡這麼大費周章的又花這麼多錢,搞不好還要倒貼,
會裡推廣這麼久了,也可以了吧,台灣很多人在打陳太了,
免費或廉價的推廣已經讓很多會外人覺得破壞行情了,
我杵著桌子邊玩手指頭,老師沒應我,
一個段落後,準備回家,
我高興的讓老師過目昨天動心忍性一篇,
林師看完點點頭說,寫的真好,
擰著我的耳朵又說,可惜說話笨嘴笨舌的,
林師問我對太極拳的感覺,
"好東西阿,我覺得打拳時很快樂阿"
"這樣的好東西為什麼不讓更多人也能學習?"
我脫口說,唉呀老師,你不知道啦,
太極拳是很好,可是打拳的人有的都打到怪怪的,
有的不擇手段,
有的用貶低他人的方式維護或提升自己,
幹嘛呀這是,
擋到人我們就讓給他嘛,
擋人財路我們就閃開低調嘛,
林師正色說,你只有想到你自己,
我很不服氣的說,
我沒有老師那樣的修養,可以沒有怨言不計榮辱把所有責任一肩承下,
林師嘆氣說,你跟在我身邊,除了拳以外,做人處事也要跟著學一些,
不會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人, 拳是很難進步的,
我送老師回家後,
繞回中興大學看著中興湖,
想著老師的話,
的確是的,每個人都有良善的本質,
我們盡我們的能力讓更多的人能有更好的太極拳學習環境,
學拳就是在修,將人良善的本質彰顯,
再不堪的人性,我們如果不能面對,我們又怎麼反觀自省,

我不及林師,豈止三十里?2008/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