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氣歛入骨

2012/4/2
我同事跟林師練快2個月了,
他越練越有心得,

我從他身上感受到他對練拳的興致非常的高昂,
我們一起聊到林師時,都會非常的愉快,
他今天跟我說,他的力氣好像變大了,
well,我壓根不會問他有沒有做肌耐力訓練,
因為根本不需要,
因為你只要上林師課時專心聽講,練拳時認真揣摩,骨頭就會開始變重,
這是氣歛入骨的作用,
肌耐力訓練只會不斷消耗身體的能量,哪有可能氣歛入骨,
林師前天跟我說,他發現我同事突然變年輕了,
我笑著說,我1個禮拜前早發現了,
這跟學習時的想法很有關係,
也跟練拳時拳理的實踐很有關係,
旁人以為我都在辦公室調他,
其實我們沒有在辦公室打拳,因為根本沒有時間,
我們聊林師上課講的拳理居多,
關鍵是甚麼?
關鍵是我們有沒有把林師上課講的東西再經思考,
而不是只看到林師的外型,林師的律動而已,
把林師上課講的東西再經思考,才有辦法成為身體內裡的一部分,
模仿外形律動,只能仿一個慢速的假柔,僵硬的假到位,
打完拳的氣還不錯,
練拳能這樣,就值了,
因為多少人,練一輩子也沒有,

何必玩弄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