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時間膨脹

2012/4/5
林師99式教學已告一段落,
我覺得學99式有一些體會,

因為長期跟林師學習,從不同的拳架可以從不同層面更深入了解林師所講授的拳理,
林師說,不喜歡99式的大部分是年輕人,
林師應該是覺得這些年輕人只喜歡快猛狠或氣勢十足的拳架,
沒法秀自己帥酷模樣的拳架,顯然吸引不了年輕人,
這一點,我要抗議,
一些有了年紀的,類似上面如狼似虎的想法,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
至於在99式中有什麼體會,
我想這是每個人學習過程中的一個點,
毎一個以拳進拳的點,我想私底下記錄下來就可以了,
因為每個人的體會不一樣,

我認為,心是一個想法,
心若偏了,就難以自拔,
拳理的偏離,不過是衍生的結果顯現在拳架上而已,
林師說,男生都喜歡用蠻力打拳,
他們認為這樣就是勁,
但是沒有氣,發的都是力,
林師講授的拳理在於,當拳架清空我們身體,這個時候會產生非常pure的炁,
因為沒有溫度,所以無火,稱為內氣,
因為行架而產生內氣動線,在腦曰丹,在丹田成內自轉,在經絡則成行氣,
無一不由拳架而生,在行架中掤於焉誕生,
無此內氣動線,任憑觀察,模仿,盡皆徒勞,
故曰,沒有氣,發的都是力,
我有一把新扇子,不常練習,
林師一次借用,歸還時,我看了一下,
赫然發現扇骨毎一根都均勻往兩側膨脹,
如果一直用力凌虐扇子,扇子會支解的很快,
如果一直用力凌虐身體...........
*****************************************
明可夫斯基說,在「時空連體」中,對每一個體而言,
所有過去與未來的一切,都在一個點上相會,而且永遠相會,這個點就是「現在」。

此外,每一個體的「現在」都有一定的地方,在他處尋覓不著,那地方就是「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