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林麗雲敬贈

2012/4/15
今天跟阿嬤去田尾,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喜歡花,

就像他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對美食記性比較好一樣,
不過林師喜歡分享,把花草樹木種到提高日後種植的存活率,
然後分送給大家,卻不會在盆栽上面貼標籤註明林麗雲敬贈,
林師說他現在常常想起20幾歲到30歲那段年輕的歲月,
當然那段期間跟太極拳毫無關係,
林師說,人生不要只有太極拳,
中午帶阿嬤去滿雁吃火鍋,
阿嬤很少吃這麼驚人的量,除非食材很對阿嬤的胃口,
當然,我覺得帶人家去吃他吃了也覺得好吃的東西,那我們也會很高興,
我後來發現,每個人練拳的想法不一樣,
不過那都是後來演變到不一樣,
一開始的學習,大家都是非常興奮,非常期待,
每個人來跟林師學拳一開始都非常的勤奮,甚至到了影響或改變日常作息及生活的程度,
如果一直這麼平淡下去,即使默默無聞,
其實這種勤奮的學習,也許會這麼一直持續下去,
但似乎,當我們有所得時,同時也相對失去了我們所沒有察覺到的部分,
當所得越來越多,演變到後來,每個人練拳的想法就開始變得不一樣,
我最近也發現,要誘導這些開始變得不一樣的各個想法回歸到初心,
其實是不可能的,
林師跟我說,當初他離開黑森林時,非常的捨不得,
但後來他發現,當他看開後,從此打拳開始沒有牽掛,
林師說,君子有成人之美,
即使練拳的想法開始變得不一樣,在沒有妨礙我們的範圍內,我們也是祝福這些想法,
我跟素敏師姐(跟林師學習超過10年)提到林師7.8年前教學的嚴厲風格,
素敏師姐記憶猶新,他說,10年的時間將林師磨到現在的教學風格,
林師說,君子有成人之美,
即使學生練拳的想法開始變得不一樣,在沒有妨礙我們的範圍內,我們也是祝福這些想法,
林師喜歡分享,然後分送給大家,

卻不會貼標籤註明林麗雲敬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