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君子無所爭

2010/5/11
今早練完拳,林師跟師姐商量事情,
我在旁等著跟師姐們一起吃早餐,

看到這批新進學員牙牙學步,練劍時的氛圍非常良好,
他們給我的感覺並沒有汲汲營求,互相競爭,
卻比較像是彼此在玩,在遊戲中學習,
令旁觀的人也感覺非常愉快的氣氛,非常少見,跟高院的師兄姐給我的練習感覺非常接近,
我發現,他們不是固定某一個人在前面帶團體的,
他們居然是輪流的,
在前面帶的每一位新進學員,
都是非常謙虛的上去接受眾人檢驗,他的缺點有哪些,在哪,哪裡可以再修正,
而不是一般人的邏輯認為,因為我打的比較好,所以我應該去前面帶,

因為不斷被其他人糾正的新進學員,沒有哪個人馬上拉下臉擺一副臭臉,
卻是就事論事的,在眾人幫助下,不斷發現自己的根本問題,
他們在場內對其他師兄姐也非常客氣,非常的有禮貌,
並不是因為你打的比較好,而是因為你比他們早幾年進這個場子,
他們對資深師兄姐既客氣又尊重,
對林師更是放在心裡頭,用行動表現出尊敬的,
決不是表面文章,作作樣子的,
心裡頭卻認為,練比較久也沒有打比較好,
看著看著,林師跟聆真師姐突然笑了出來,
原來某人動作實在很搞笑,其他人不斷糾正他,
他很受傷的說,那胯要很開耶,我的胯沒開~~
我笑著說,你送這個勁,要像海浪一樣的.........,
另一位說,他那個頭,比較像被海浪打到的:p
********************************************
我很希望,他們這批哥們能永遠保有這樣的感情,
單純濃郁而不輕易受外界外事外物干擾,
我很希望,他們這樣默默的學習,勤奮上進的學習,包括拳跟與人為善,
不會隨拳齡的增迭而有任何減損,
那麼,有一天,這批雲觀培訓出的學員,
他們的拳將會跟著他們的做人,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受人敬重,
相輔相成.
****************************************************
週日那天,這幾位大男生貼心的替林師慶祝母親節,
在團練完後,某人把帶來的大蛋糕拿了出來,
大夥鬧了起來,,
他們拿出的賀卡,上頭寫了一串"孝子名單",

難怪我老覺得那賀卡挺像公媽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