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風雨中的寧靜

2009/01/02
傍晚,我們一行人到中台禪寺,

林師的大姐去年過年回國時,我同林師家人一同來此敲鐘,



今天才發現原來中台禪寺有光明鐘及吉祥鐘,

一行人也應時的敲鐘應景,

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敲鐘聲音的大小,

而是內心的平靜,

一位師兄每一次的敲鐘都讓我感受每一次的放下,

這位師兄敲完時,我反而不敢去敲了,

我笑著對眾人說,噢,那壓力太大了,眾人笑,

林師此時微笑上前敲鐘,

劉師兄敲鐘,內心的平靜令人自慚形穢,

林師的敲鐘,內心的平靜令人越發的堅強.

*************************************************

我一直認為,磁場相近的人即使不說話也能心意相通,

如果價值觀南轅北轍,即使說再多也容易招致誤會.

*************************************************

發展或走向,隨其因緣.

*********************************************

我一直很喜歡劉師兄夫婦的山居生活,

山中無歲月,想太多實際層面會綁住自己嚮往自由的心

我本來的個性就不喜歡受拘束,更不喜歡繁文縟節,

人活著還被雜七雜八的東西綁著,這麼辛苦做什麼?

林師卻跟我說,這裡是劉師兄夫婦清修的地方,不是招待所,

他們夫婦都是有修養的人,都是替人設想周到的人,

我們打擾人家的清修已經很不好意思了,不能只想到自己,

我忽然想到,凡事只想到順不順自己的意,那就是在結惡緣,

凡事能夠替人著想,那就是在結善緣,

所以林師教拳時常說緣起緣滅,有緣分的時候就好好互相珍惜,

如果緣份盡了,就好聚好散.

******************************************************

去年初敲鐘僅中脈共振,今年卻全身共振,很是奇妙.

*******************************************

凌晨,見林師佛前靜坐,

噢,那我也來坐一坐好了

雖僅幾分鐘,猛的ㄧ個念頭閃過,卻是身體的驚喜連連.

*************************************************

師姐爲我解說白骨相,

知易行難,唉

**************************************************

久不見劉老澤,越發的像個大人,

卻貼心體恤他人依舊,

能保有赤子之心是很有福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