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元旦課堂簡記

2009/1/6
元旦假期這幾天氣溫偏低,
林師講了平圓立圓與熊經鳥伸的練習,

我們拳架是否到位的憑判,是在行架時氣是否充實於全身肌膚骨節來進行的,
換句話說,棚勁在行架中的連貫,取決於行架時的鬆沉度,
以至充實飽滿後內氣如何在體內行走運行,無跡可循,
王師兄練氣多年,對自身的氣也相當自信,
最近跟他的妻子迷上林師的拳,
他坦承,從影片完全看不出林師行氣路線的蛛絲馬跡,
與林師近距離談話時方覺,林師飽滿的氣非常的柔和,
早餐時我自豪的跟他說,一開始林師的拳架外形沒有人模仿的比我還像,
林師當時是很嚴厲的責罵我不可再迷惑於拳架外形,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不一樣,
能以同樣的拳理打出自己的風格,那才是呼應身體律動的方向,
到如今,就算我拳架的外形跟林師有小差異,林師也從不管我,
他只管我對他所要求的拳理有沒有做足,
這個才能擺脫無止盡的追逐模仿外形的拳留原地,
拳的成長,不能跟著影片走,
我一直認為在林師的指正及建議的依循方向下,
也還很難跟上林師拳架進展的神速,
何況仍留戀於外形模倣以致偏重末端者,那不是很可惜嗎?
林師說,高山氣場較佳,極易產生氣機引動,
但下山後身體就不容易產生像山上環境的行止自然,
今早, 林師帶大家練習以裹襠方式練習平圓的功法,
雖然難度很高,但真積力則久入,
祝各位師兄姐都能早日擺脫外形的迷思.
**********************************************
一些場合,我提醒林師可能會有人不自覺的想要吸林師的氣,
林師笑著說,多餘的氣給人一些又何妨,再生很快的,
不要太留戀氣留在身上的感覺,
要讓他自然流通,
如果遇到不好的氣,閉穴就可以了.
******************************************************
逢年過節,林師的兄弟姐妹相聚,
我每次在場也老覺得不好意思,
雖然他七八個兄弟姐妹及嫂嫂們都很熱情,
元旦假期在大坑小廟遊玩,
小廟住持告訴林師的三姐,
林師的面相非常莊嚴,必定是有在修持的,
三姐回答,可是他沒有吃素阿,
住持說,那跟吃素沒關係,那是平日有在做功德,積了很多陰德,
我聽了並不會覺得意外,
因為很多修行的人都是這麼描述林師的,
我在這裡寫出來,是想要提醒師兄姊們,
即使我們的背景很好,
就跟我們原本在銀行存了很多的存款一樣,
如果我們一直在做不好的事,
就會跟我們過去做的好事相抵,
卻是一直在支用我們過去積的德,
如果到積蓄支完信用破產被銀行拒絕往來,
那不是很讓人嘆息嗎?
曾聽一句話,一個人要為他40歲以後的面相負責,
逝者已矣,

您現在開始選擇儲蓄,還是繼續揮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