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20090117林師課堂有感

2009/1/17
今早林師上課中,
一個師姐忍不住說,有時不太理解林師表達的境界,

我笑著說,沒關係啦,我現在有時也很難理解老師想要表達的情況,
因為林師比較習慣用自己實際練出來的感受來向師兄姊們表達,
我認為拳經拳論是前人的心得,
每個人的身體既不一樣,心得也不會完全一樣,
就像拳架沒有到一定程度前不太理解拳經拳論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即使想理解也是聽人轉述而已,真正的理解是要自己練出來才算數的,
就像氣沒有練到一定程度前會認為氣是子虛烏有的東西,
我是典型的無神論者,喜歡實驗論證,
練拳經歷卻也不得不驚訝能量確實可以經由意念在不同事物或不同人體間輸送影響,
我在早餐店等待時享受著冬陽流入身體的暖流,
老闆娘生意好招呼不過來,帶著歉意說,等一下就好了,
我說別忙,冬天的陽光很舒服哪,
我看一些怕曬太陽怕紫外線的小姐撐著傘覺得好可惜,
早上9點前的陽光非常舒服,
冬天還可以更晚些,傍晚以後或入夜後我就覺得不適合享受大自然精華了,
臉色較白的朋友我建議他們去曬曬太陽,
臉色較黑的建議他們去跑跑步,
流汗很好,我也喜歡流汗,
但我不喜歡喘,因為年紀到了一定,上氣不接下氣不是好事,
沉澱下來的時候才聽的到週遭的聲音,
鴿子,孩童,車水聲,聲聲入耳
我只能說,氣能讓一個人身心變的更柔暖,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