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文字障之三

2013/6/1
林師明天有些分身乏術,
所以叫我明天一早去外地走一趟,
我想今天直接把林師講的旋風腳下一個註腳,

旋風腳有一個拍腳的動作,
那麼,究竟是手去拍腳,還是腳去拍手?
還是.........
我們先前一直強調一個觀念,
我們所看到的一切徵相,都不是根本,
就如同政德所最後所感嘆的部分一樣,
也如同我們一開始跟林師學拳時,發現自己身體的極限一樣,
孩子今天來問我,別人說他的身形不適合練刀,那他適合練什麼?
我認為,大人針對比賽的投機思維,不應該這樣灌輸給小孩,
第二個,他的用語不夠精確,他的意思應該是針對他體型的優勢適合打什麼,
第三個,比賽中重要的是如何克服體型的劣勢,
而不是靠體型的優勢來贏得比賽,
因為就算贏得比賽,別人對你的評論也不過是:體型好而已,
這樣的評論很遺憾的,恐怕不會是針對選手,
所以,我們練拳並不在挑軟柿子吃,
而是要從練習中知覺到有哪些可以經由不隨意到隨意的過程來進一步提升身體的質,
這個才是我們練拳的初心,
用初心去判斷所有的資訊,就不難發現哪些是包裝過的,哪些是逾淮枳,
哪些是我們可以毫不被文字障迷惑的憑藉,
哦,對了,不要太認真我在寫什麼,
因為那也是文字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