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夢醒時分

今天林師開始教陳氏太極刀,
之後林師也跟其他學員演練了一次陳氏太極刀,
以前的人說,孩子是無法偷生的,這話實在不假,

林師先教了陳氏太極刀的基本技法,
林師強調第一式很難,
不過學員們似乎不太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器械要跟拳架相一致很難,要養成切割練習的習慣,卻很容易,
不過學員介紹時居然也把比賽經歷列入,
讓我很錯愕,當下一陣嫌惡,
當我們在恥笑別人把比賽經歷當成布袋戲人物的出場詩時,
怎麼回到我們自己場內也是如此作法?
林師從沒比賽過陳氏太極器械,
我想現場觀看林師演示的人,也不會有人拿林師有沒有比賽過來判斷要不要跟林師學刀,
有多少人比賽時用外家的方式在比器械,我們心裡頭一清二楚,
那又怎樣?我們還不是拿第一,可以贏就好,也許我們會如是說,
前年,我跟阿芳去參加講習,要填寫經歷,
阿芳下筆不停,我卻想了半天,
年紀大了,腦筋就不行了:p
我想起昨天做的一個夢,
一個人來跟我解說南拳,
他說南拳的動作是將關節固定住云云,
這人好奇怪,還專程跑來我夢裡跟我解釋,
正當我想跟他說,內家外家是一家,南拳怎麼練跟我沒有關係......
很可惜,夢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