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海闊天空

2013/6/19
昨天去拜訪一位工作上的前輩,
在工作領域,他是我很佩服的一位,

能力非常強,又能堅持原則,讓人非常信賴,
我最欣賞他的折衝能力,
雖然他很忙碌,總是晚上工作到8.9點,
可是每當我們求教於他,
他還是會撥時間跟我們指點迷津,
因為他快退休了,所以我跟同事昨天趕著再去看他,
聽說他喜歡貓頭鷹,我跟同事合買了一對貓頭鷹撲滿,
他非常開心,一直跟我們分享經驗,
我問他,喜歡貓頭鷹是因為跟貓頭鷹一樣加班到很晚的緣故嗎?
他說,因為貓頭鷹是智慧的象徵,他期許自己也成為這樣的人,
我說,在我們這些後進的心目中,他就是這樣的人,
他其實幾年前就可以退了,
只是責任感讓他留了下來,
他也花了心思將工作上可能面對的棘手難題規劃解決方案到5年後,
5年內繼任的人可以高枕無憂,
雖然我們見面的機會並不多,但他總是仔細聆聽,
然後用簡短的關鍵字讓人撥開雲霧見青天,
他的能力,他的智慧,幫助我們這個圈子建立了可以足供往後20年無憂的長遠制度,
尤其責任感,他是我們這個圈子的典範,
那也是我們這一代的失落,
我謝謝他陪了我們這2年,
雖然萬般不捨,

祝他退休後,海闊天更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