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海峽兩岸太極拳交流記二----珠海

2011/12/9
第三天,12月4日(星期日),珠海,
9:00-9:30,連續5場大型太極拳演練,

對岸團體太極拳,無論老中少團體,整齊劃一,數量驚人,
反顧,台灣太極拳,沒有模仿此種訓練方式的條件,
如不往細緻方向發展,無法與之並駕,
10:00-12:00,兩岸名家表演,
北京孫永田師徒,孫式太極拳對練,俐落不失沾黏,
生平所見,最好的散手對練,
北京陳瑜(傳統陳氏太極拳),北京霍東利(八卦刀),
當代名家,百聞不如一見,
下午,謝創會理事長領台灣陳氏太極拳發展協會6人演練陳氏38式太極拳,
台灣與會同好,均予肯定,
第四天,12月5日(星期一),
北京孫永田徒,趙偉,孫式太極拳,
拳齡3年,基本扎實,根基深厚,
拳架,基本,俱與昨日散手對練相契,
我嘆氣說,此唯專一有以致之,
台灣,林師,新架一路,
對岸官員及對岸太極拳代表性老師們,紛向林師致意,
我不由得感動,大陸人表達直接,毫無包袱,
(他們位越高越客氣,這是真的,
但,他們怎麼不跟每個人都這般客氣?)
孫式太極傳人,少與人談,
與林師交換名片一席話,互相敬重,惺惺相惜,
林師後領台灣陳氏太極拳發展協會5人演練老架一路,
無整齊可言,無妨,眾人眼光僅落林師身上,是故,無妨,
香港陳國華老師領香港陳氏太極拳會學生15人,
俱得陳國華老師拳架三昧,
傳承,始終來自於優秀的學生將所傳發揚光大,
林師陳氏太極單刀,整勁不在話下,
事前猶擔心林師跳躍,
臨場,左右翻身砍,林師如半空中踩踏一圈,
此非彈跳肌力有以致之,
(人會老,肌力訓練終有不濟之時,
時至,老態龍鍾,此豈肌力訓練可回天耶?)
無怪游道長謂林師行架時,全身關節俱氣運行也,
晚宴後,洪師兄的二姊夫擔心林師鋒芒太露,
我與二姊夫,然,
又有感,自古往今來,傳承不患是否親嫡,患近廟欺神也,
此所以,初一十五的月亮比較圓,故也,
是以,珠海交流,略記.
***********************************************
與潘家君師姐會於珠海,
他的架子,有董老師的味道,
可惜愛搞怪,
我跟他說,找時間去看看董老師吧,
潘師姐有一個很多人都比不上的優點,
我跟他說什麼,他都覺得那是出自我內心誠懇的建議,
我的話再毒,他也從不認為我在看輕他,
董老師年老,挑了一個有品的善學生.
哦,他上午匆忙趕往香港,
來不及跟他說,他如專練董老師所教的,必成大家,
人所以敗所學,是雜學不專所以自敗其學也,
拳架如八卦鏡,能顯現一切,過去現在及未來,

任何人皆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