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心中的一把尺

2011/12/23
我無意嘲笑用測量工具練拳的人,
但我剛學拳時的確做過這種事,所以現在會覺得那其實是過頭了,

我曾經拿測量工具量林師打拳時的長寬高,包括兩腳間的間距,兩胯到地面的高度,etc.......
而測量結果確實是黃金比例,
我若如法炮製,也非常得舒服,確實打拳時身體不容易有卡筍,
而且林師每一次的橫襠步,測量數據都完全一樣,絲毫不差,沒有分厘的小誤差,
但是,林師覺得我搞這些數據很無聊,
林師好氣又好笑的說,那是我的身體,不是你的身體,
所以,每逢場外人提及學拳角度應若何,
我會很安靜,因為那是場外的練法,
不是場內的學員,林師的學生,
我不想因為我們不是這樣練,多說一句話而多生困擾,
場內的學員,林師的學生,
那就需要辨明了,

學拳哪能挟菜配飯,割裂著切割著學呢?
觀念的偷工減料,是奠基的不牢靠,
學員即使每天聽林師上課,也練得很勤,

心中的那把尺放不掉,終究徒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