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光矣而不耀

2010/01/12
小季其實很早幾年就開始跟林師學拳,
每次他都騎腳踏車來趕下課的,

他也學的很好,
3.4年前因為小孩需要人照顧,時間實在沒有辦法跟林師配合,
他當時忍痛中斷學拳,
不過他私底下還是盡量找時間自己練,
跟林祐聖師兄一樣,都只跟林師學老架,也只練老架而已,
去年年初,他得知林師要開新架班,而且開課時間選在週六,
居然排除萬難重拾陳太,而且還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跟江振村搭在一起,
他其實不知道,他其實幾次被我看到他傍晚在場地練拳,小孩把他當怪物,他太太在旁邊生悶氣,
害我明明把車停好了,下車嘛很尷尬,
不下車我在車上又不知道幹嘛,只好另找地方練,
太極之美的團練,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月,
小季還是像以前世界盃團體賽一樣,非常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團體裡的互動,一個動作,一個想法,又怎麼會感受不出來善良又毫無雜質的初心,
正當我高興的跟小季說,太極之美結束後,林師要開陳氏太極劍,
小季臉色一黯,原來他太極之美結束後要再去進修了,
好可惜,真的,新架的纏絲他其實開始有抓出來了,如果他能再多一點時間........
不過,換個角度想,
我們學拳的最初,是多一點時間在拳裡頭漫無方向或沉淪,還是少一點時間卻能在打拳中盡情享受,
有一位好的老師,患難見真情的師兄姐,
我好像......享受太久了,生涯規劃還記否.
*****************************************************
早上場地好像在作風颱,風非常的大,
林師提醒師兄姐,天冷筋骨容易僵硬,暖身做足比較不容易受傷,
忽然聽見某師兄有感的說,
40歲前糟蹋身體,40歲後被身體蹧蹋,

說的真是好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