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九死一生

午休時跟一個朋友深談了一會,
交情數年,朋友深知我的個性,
勸阻了我幾個動作,

朋友的職業是儘可能救活生命的,
他常自嘲工作是九活一死,
要打通每一個生命的活路,讓生命走向終點是最不得已的階段,
我學生時代所受的教育卻是九死一生,
他誠懇的建議我,儘管別人已經窮途末路,也要幫他打通一門,
給他有自己打開活路的機會,
他說老師的拳讓人覺得舒服,就在處處給人留餘地,
的確是這樣沒錯ㄚ,
我們一再提醒師兄姊們不要看影片學拳,
實在是我們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
看影片學拳只能學一個外相,
而且容易因為不明所以的模仿外相導致運動傷害,
如果只是純粹欣賞倒無妨,
如果真要學習內外兼備的東西,
請教影片當事人實在比盲人摸象實益的多,
學拳到一定程度的人都清楚知道,
看影片而要學到內涵是不可能的事,

我的朋友讓我明白,給初學者一再耳提面命的正確觀念遠比一次制止有用的多.2008/6/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