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衣帶漸寬終不悔

我對一般人尤其對小孩都沒什麼耐心,
老師昨晚叫我看一群毛毛蟲,
well,什麼叫做毛毛蟲,

您要是在國小下課時間到操場上,壓根不會想到數大便是美這句,
您也知道小孩都很會流汗,所以叫臭酸崽仔,
您也知道大人跟小孩的笑話是有差距的,
您也知道現在的家長除了在旁邊盯著你上課外,他不過來跟你打招呼,
好像你的課後教學是應該的,
所以我老大不願意,珊珊來遲,
可憐的師姐又要管理這些毛毛蟲,又要安撫家長,
在旁看了毛毛蟲團練三次,
大概也知道哪些毛毛蟲在混哪些不熟哪些從不跟拳,
團練就這麼回事,練默契而已嘛,
自己打自己的,後邊旁邊這幫人就像跟自己沒干系,
旁邊的人看了,沒干系的兩邊都在浪費時間,
ㄟ....不能這麼說,沒團練經驗嘛,也對,
小孩一個好處,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你一個簡單的跟拳規律給他,他跟的比大人還好,
拳嘛,你能普遍要求國小學生什麼樣的長拳難度動作,
速成團練只要整齊就好了,
每個人身體長短不一樣,要求完全到位是很困難的,
特別是別人看來問題多多的到位,
團練嘛,看的是整齊度不是曝光率的角度,
我把較熟練的分設在三外圍中間的位置,
熟練的放四個角落會讓死角的機率增加,
最前面的又不能太高,不然像個突兀的獨角仙,
愛混的愛打自己的都放在中間,
反正還會淘汰第二次嘛,好挑的很,
這可好了,既然只要跟拳,四方形是整齊了,
最前面那個可煩惱了,
又要到位,又要表現好,後面的四方形就跟自己沒關係,
要跟拳嘛,後面的打的又不好又沒到位,為什麼要跟,
哈,是人都這樣的,正常正常,
二重奏也是另番協調.
我最近努力找出林師當年跟其他教練38式團練影片,
老師雖然在前面帶,在其他方向時卻是跟拳跟的很緊,
老師的拳就這樣,不會埋頭苦幹自我陶醉.
毛毛蟲看完了,終於可以滾回家了,

這些個毛毛蟲幾個知道什麼叫做衣帶漸寬終不悔.2008/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