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知足之足

一些師兄姐曾問老師,為什麼有些人能夠震腳很大聲,
有些甚至篤定的說那一定是很鬆才有辦法這樣的了,
老師總是回答他們,扎實跟大聲是不一樣的,

我看一些師兄也敵隨便一震就能很大聲,
連惠澤這樣的小孩也能震的滿室生響,
特別是塑膠鞋底的情況更是明顯,
至於師姐們的震腳聲通通沒法望其項背,
我問老師這是什麼緣故呢?
老師說大鼓跟小鼓聲音不同原因就在表面積,
我想想也對,就算敲邊鼓聲音也大的多,
老師給我看潘詠周大師的百年紀念影片,雖然影片聽不到震腳聲,確是很沉的震腳,
至於我們這種跟波浪鼓差不多的體型,
還是老老實實練我們的立圓勁吧.
********************************************************************
私底下老師有時會跟我提一些讓他印象深刻的教學,
老師對月光流域一位師兄的立圓勁,提了好幾次,
我特地找了時間去看,
這個師兄的確練的很好,
我問老師這是什麼原因,
老師開玩笑的說,大概當律師的都比較聰明(=.=)
老師解釋說這個師兄年約60幾,一個腎都割掉了,
因為立圓勁對腎的保養很好,
他就只單練立圓勁,
看起來他的氣色也相當的好,
那天老師剛好教老架金剛倒碓,
這位師兄已經很習慣用立圓勁,
他震腳完看看老師又看看我,尷尬又像怕打錯一樣不好意思的笑,
他不知道,他的震腳聲雖然不大,卻是用了很漂亮的立圓勁.
**************************************************************
我問老師,為什麼一位師姐可以鬆的很快,
老師說你不覺得他都很快樂嗎?
我想想,是阿,他雖然身兼數職又忙的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
可是他一直都很快樂,
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快樂呢?我問,
因為他一有練到東西就很知足,他也不會去管別人練的怎麼樣,
比較會讓自己不快樂,
也會綁住自己的拳,
我嘆氣說,心裡鬆不鬆大概也只有自己的老師才看的出來.2008/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