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單刀看懸手

某天,謝老師跟李老師訂做的衣服作好了,但謝老師跟林師還在豐原,
林師命我在會館等候,
當天雨下的很大,從八七水災聊到學功夫的過往,

看起來拘謹的李老師,當天卻很健談,
隱約也感受到他在教學上遇到的無奈,
well,似乎當老師的都無法避免這樣的情況,
我忍不住安慰他,學完後就把老師丟一邊視老師為無物的學生,攏學無啦,
李老師在彰化耕耘陳氏很長一段時間,很多人都跟他學過,
當然上面講的是幾個少數不大好的學生,
一般的學生還是很尊師重道,
李老師器械很不錯,一個周日來總場,
大概看我混的太兇了,跟我講了單刀看"選手",
什麼選手^^???
林師走過來講,懸手是拿刀的另支手,
很重要的觀念哩,
下雨那天,李老師還講到以前的師父不肯放功夫,還得跟師父買藥洗,
哎呀,我的天ㄚ,
很習慣老師的教學方式後再來聽這些會很不可思議,
然後一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問題就出來了,
"當師父的為什麼不肯放功夫?藥洗為什麼要用買的?"2008/6/3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