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莫顯乎微

2011/11/16
今天林師教到斜單鞭,
單鞭在陳楊鄭都有,

而且出現頻率極高,
這也顯示出單鞭的重要性,
第一個單鞭打不好,
後面的單鞭也不會突然變好,
有時候我常在想,我們跟林師的距離太近了,

我們似乎都忘了一點,
我們都是來跟林師學拳的,
沒有任何人是來或想要跟林師以外的人學拳的,
如果沒有這樣的認知,
我會認為這樣的學員,來我們場地,
只是想要教他自己的東西,實現他自己的理念,
這樣的學員,重心既不是放在跟林師學拳,
再來我們場地,我會認為實在埋沒他自己,
這樣的學員,應該自己出去開場,實現他自己的理念,
不需要到林師的場地來影響其他學員,

任何學員,要宣揚別人的教授內容,請到那個老師的場去,
不要影響其他只想要跟林師學拳的學員,
我們的場地學員雖然很多,
還不至於多到要請別場的老師來幫林師消化,
當然,我也不歡迎不認同林師教授內容的人來看這個部落格,
因為這是給認同的林師的學生看的,

斜單鞭,學員的問題多出在單鞭五指沒有勾好,
這對氣的凝聚是有礙的.
**********************************************
我納悶,
不認同林師,到底還來幹嘛?
表演機會多?
比賽?
學員多?
挖人牆角?
欺負林師脾氣好?
*************************************************
場外一周一次跟林師學拳的學員,

他們非常珍視林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