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桃李滿天下

2011/11/16
林師每週五從衛道趕到新市政上課,
其實是真的很趕,也很累,

因為那樣的時段是文心路最塞的時候,
車子接送反而是比較慢的,
我幾次勸林師把衛道的課放了吧,
路途遙遠,鐘點費也最少,
國中生練不久,學一年後就要忙升學,
以後再接觸太極拳的機率也不高,
林師一直不肯,
林師說,能教多少就教多少,那是扎根,
林師在衛道教拳超過10年,我明白他一直捨不得,
因為那是林師第一個場外教拳的地方,
我調回臺中後,慢慢發現林師這幾年灑下的種子是很驚人的,
雲觀場反而只是偏於一隅的小場地而已,
我以前在豐原的同事,是林師在衛道教過的學生的家長,
兄妹都很優秀,能文能武,
我同事說,妹妹受哥哥影響,兩個都很喜歡打拳,
都很崇拜林師^^
林師這學期問衛道的學生們,為什麼來練拳?
其中一個是受哥哥影響,
原來他是伯羽的弟弟,俠語,
伯羽後來準備升學的那年,林師教了他新架,
他在一中還創了太極拳社,
算算,也6年了,
伯羽也該上大學的年紀了,林師問俠語,
俠語說,哥哥現在陽明醫學院念大一,
是哥哥叫他來跟林師學的,
他們爸爸也叫他來跟林師學,
林師聽了覺得很高興,
etc.......
林師這幾年灑下的種子是很驚人的,
我們的視野如果只放在雲觀這個場地,這些學員,
未免狹隘,
視野狹隘的人是很可憐的,

因為他的心被困在一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