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拜師

2012/1/7
周五大雨,往清水路上,
我同事說,他很多年前一個朋友練陳氏64式,

學一定時間後,得到老師認可,才正式拜師,成為弟子,
他問我,林師有接受學生拜師嗎?
我想了一下,回答說,
之前一位70多歲學過傳統獅陣的師兄,跟林師說要請林師坐在椅子上,他們這些當學生的要拿茶來拜師,
林師當時回答說,年紀比林師大的學生,即使是跟林師學拳,林師也一律稱呼其師兄,不直接叫名字,
林師也不願學生拜他,
我同事問,所以你也沒有拜師?
我笑著說,之前有幾個師兄姐建議林師收入室弟子,
林師不肯,
林師說,他不願意用這種方式綁住學生,
學生來跟他學,他都很認真在教,因為他珍惜緣份,
學生要走,他也不會留,因為緣起緣滅,

我跟同事說,拜師不拜師,又有什麼意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