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一致,不一致

2012/1/4
林師在人事月刊連載太極拳專欄近半年,
主事編輯嚴謹,

對於文字的校正及辨義,非常的深入,
斜行抑或斜形?
我竟一時語塞,趕忙打電話問林師.
又上次,白鶴亮翅一期,近發刊日下倉促將他式照片救急,
沒想到主事隨即問我林師照片招式是否為白鶴亮翅?
我尷尬的說,不是,只是倉促下挑的其他招式.
補送照片時,
我好奇的問編輯是否學過太極拳?否則怎能一眼辨別太極拳招式的不同?
編輯笑說,林師他式照片勢如金剛,不似白鶴.
此次,我又問,沒有學過陳氏太極拳,如何能辨異斜行與斜形?
編輯說,稿件與照片,不一致.
*******************************************************
今天林師強調,太極拳練到來就是一個氣,以意導氣,
他希望學生學拳能一致,練器械也要有拳理,


林師拳理講一個段落,就開始講乳燕斜飛(陳氏太極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