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20130727雲觀學員為林師賀壽

2013/7/28
祥燈昨天來到場地,
持續10年了,

每一年林師的生日,他必定到場,
向林師獻上心意,然後安靜的離開,

有時候,我會覺得,與其強調拜師不拜師,還不如珍惜這樣的師生情誼,
與其說,後面有個長字的都不會尊重別人,
不如說,那是個人問題,
我所知道,高院跟市府的學員對林師都非常尊敬,
地位越高,越是如此,

不如說,那不但是個人素質問題,也象徵這個團體的素質
林師對每一個學生都很客氣,
他從來不會認為自己是老師的身份而覺得自己高高在上,
除了在這個場認真教學,把他所知道的告訴學生,
在拳架上要求學生,給學生本於良知的建議外,

出了這個場,林師對學生都客氣到讓人嘆氣
林師從來不會因為別人的素質而來影響自己
林師眼中,盡是那些有心向學的學生
地成員跟著季節替換,林師依然日復一日本著初心教學
太極拳的領域,悟道得道的人太多了
功夫越好,越忘了最先的本心,
人云,拳練3年,天下無敵,

拳練6年,成仙成佛
我常常會覺得,長期書本知識的制約,
讓我只要聽到別人拿書本上的知識來講,

就會覺得,那只是自暴其短,我實在聽不下去
其實我會覺得,先知數量多,路上隨便不小心都能撞到一個,
但永遠讓人感動的,是平淡自然的行止
我從林師的茶道老師身上看到跟林師類似的幾個點,
不以道為高,而以人為本,

沒有繁文縟節,只有平凡中的驚奇,
你的道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