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林麗雲老師陳氏太極劍(2013年7月,于臺中教育大學)

每週二,林師的課都排到很晚,

早上的課陸續到快11點,

中午的課到快2點,


下班時間後,市府的課到7點,

緊接著趕往台中教育大學,一直到晚上9點半,

但這僅僅是林師一週課程的其中一天而已,

有一天早上,林師教到很晚,

一個師姐跟我說,他都用意志力在支撐的(這個師姐看來是真的很累),

我笑了,

不過我相信,如果他對拳架多下功夫,

這個師姐很快就會知道練拳應該是越練越精神的,到老也一樣.

以下是林師昨天應台中教育大學的學員要求打的陳氏太極劍,

因為林師在臺中教育大學接下來要教陳氏太極劍:p

劍比刀困難,

但困難的程度,只有對拳架下過功夫的才會清楚,

(器械植基於拳架而來,不會有切割的問題,

不會有拳是拳,器械是器械,看不出一點關係的問題.)

我們都看過林師以前的陳氏太極劍,

還是老話一句,

林師的拳架或器械,絕對不會有一項停留在原地,

不在拳理上下功夫,只在外形或技巧上作文章,

都沒有辦法明白為什麼林師會進步的這麼快的原因,

也永遠沒有辦法理解,林師超越年齡及體能極限的祕訣到底是甚麼?

無論拳架或器械,如果隨著年紀增長而越打越糟,

那是多令人無奈的一件事,

那麼,為什麼不趁行有餘力的時候,

好好改變一下只注意外形,只憑藉體能或體型的練法呢?

還有,拳如其人,器械也一樣,

我們是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呢?還是工於心機,恃強凌弱,有縫就鑽呢?還是.............

我們都不要輕忽拳架,因為他會顯現我們的心思,到底是甚麼?

練拳多難哪,光一個光明磊落就很難,

這個影片是用手機照的,

其實我車上有高解析度攝影機.......,

那又怎樣呢?

唉,追林師的影片追了9年,我大概只有攝影機機型進步比較快而已: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