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學如逆水行舟

我記得學生時代,

我很習慣課前把會用到的書都看過,

如果當老師的照本宣科或講法有誤,


我會不太想上這個老師的課,換老師比換書還快,

如果這個老師言之有物,擲地有聲,那我會上課非常認真,

我的同學都知道,我不為分數或名次認真上課的,

死性不改.

*************************************************

林師今天教到平展掌,

這一式我還蠻熟悉的,

因為林師有一張八卦掌的照片,就是此式的仆步穿掌,

事隔多年,我印象還是很深刻,

因為在週一已經上過林師的八卦掌,

今天再聽一次,

感覺是如果聽過週一的課,更能將今天林師強調的內容銜接上,

我從來不會覺得林師講的內容是重複的,

我都會覺得,那實在有強化學習的好處,

像我這麼資質愚昧的人,聽一次是遠遠不夠的,

像我們這樣天天練拳的人,

是沒有辦法接受每天像行屍走肉一樣照本宣科式的走架子的,

像我們這樣天天練拳的人,

只要一天沒有體會到林師講的內容,

那一整天都會心情很沮喪,

有一個好的老師,

哪還有辦法接受在原地踏步或自己看書看影片學拳這種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