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劍指

我其實搞不懂劍指的意義在哪裡,
不過,以起式到仙人指路一段為例,
環繞手臂後走小指及無名指背側,

最後卻是兩個劍指直貫而出,
怎麼跳過去的我不知道,我的小腦袋也老記不住哪些哪個經絡,
這個定式停太久也會把這些通通弄亂掉,
唉呀,我大概練的太少,連做做樣子都不會,
老師說我只有一個優點,那就是說話老實>"<
*************************************************
夜深人靜時看書是很快意的一件事,
翻了幾本書,
約莫是當時還不是很有名氣的幾個老師的著作,
說也奇怪,有了名氣後倒不喜歡寫的很明白了,
這些陳年舊書,說起來內容也不過是些基本要求,
卻寫的清楚明白,易懂好學,
瓦攏掌除了老師交給師兄姊們的太極基礎心法那本提過外,
其他有名氣的書籍提到的很少,
陳年舊書卻以精要篇幅強調了在陳太的重要性,
我們身體的肌肉跟瓦攏掌息息相關,
不過,喜歡做做樣子跟做足樣子是全然搭不上的,
我沒事就喜歡自言自語無病呻吟,
這情況不是很像嗎.
********************************************************
周日走太極峽谷,來回兩三個小時,蠻好,

對常走山健行的人來講是沒什麼感覺的.2008/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