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單純的東西不要複雜化

今早趁最近工作告一段落,給同事看了老師最近的影片,
同事說看老師打拳很舒服,招式都像球充滿後彈開,
的確,那是氣已經非常飽滿的情況,

至於我,當然是站在後面摸魚的那個:p
老師近來中脈越來越強勁,
他不用回頭看也能在幾步的距離外感知我走近,
well,老師叫我不要再對任何人說起對這個人氣的感覺等等,
那會讓人不愉快的,我想也是,
只有在老師身邊,我才會覺得打拳實在是再快樂舒服不過的事,
老實一句,氣是騙不了人的,
我本想放上給同事看這段,請示老師,
老師嫌我走路太痞子,同事也邊看邊笑,
well,很無奈.
************************************************
昨天先看了老師及自己最近的影片,
並向老師做了簡單整理及報告,
也就是今早老師再拿出來強調的十字勁,
無論立圓也好,平圓也好,
鬆沉的基底是根本的憑判,
也是無法短時間強練的,
至於一般人一直在上半身做文章,強調所謂的腰勁,
怎麼看也像是斷在腰的手勁,
或者.......散亂的勁,
再整理一下,本場教授無論哪一種勁的名稱或外形,
都以鬆沉為基礎,張帆亦如是,
缺少了這個,
我想到師姐講的一句,
那就跟八腳章魚沒兩樣,
實在是太生動了:p
另外,有多少鬆沉就得多少氣,
你不用打到哪一招還想這個氣要走哪些條經絡,
這麼打我的腦神經會開始衰弱,
有些人氣是有,跟拳就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老師說想太多拳會打不好,心眼太多更糟糕.2008/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