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彰化表演後

今天應朋友邀請到彰化表演,朋友推廣太極拳不遺餘力,很是感動,
原以為是地方性的小表演,沒想到來了五鄉鎮的團體,
陳氏太極拳對這些人來說並不陌生,

但是像林師這種拳架風格的是非常少見的,
雖然對閃光燈已經開始習慣......
well,我一向對自己很沒自信,除了表演或比賽其實平常都是隨便打一打,高興就好,
但從第一次下場比賽到現在,
我憑藉的就是對老師的信心,我對老師教的東西有絕對的信心,
表演完的2個小時幾乎在跟五鄉鎮的同好們交換心得,
對於這些前輩,我們必須持恭謹的心,
他們不會說的天花亂墜,但眼睛雪亮,表達直接,
聊的過程是很愉快的,能讓老師的東西在台中以外的地方得到肯定,
我也覺得很喜悅,
良久,一位老太太慢慢走來,
談吐氣質很好,第一句話就敘述出老師拳架風格的精髓,
讓我很訝異,
她聲音沙啞的說,她的腰痛苦了數十年,
打針吃藥都沒有見效,
問我太極拳有什麼動作可以改善,
我聽了很難過,因為我不是醫生,
我告訴他,太極拳或任何運動只能保健,
不要太過寄望太極拳有什麼神奇的治病功能,
有病還是要看醫生,
由於她的肩一高一低,我問他龍骨是不是受過舊傷,
原來老太太30幾年前猛然跌坐地面,
傷到脊椎,治療的難度很高,
我還是建議他找好一點的筋骨師父瞧,
打針吃藥只能減輕痛苦,
氣功或太極拳的部份彎腰動作對傷到脊椎的人有時會成二度傷害,
彰化醫療資源貧瘠,我在彰化工作數年,為彰化人感到難過,
最後,我請世宏教他陳氏倒卷肱,
她的氣色居然瞬間好很多,
雖然如此,我還是就我所知請他就近彰化某處筋骨師傅看看,
太極拳爭誰是正統嫡傳,誰真正有功夫,讓人鄙夷這樣的傲慢而已,
不同拳種派別間在沒有相互尊重下要和平共存也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太極拳這樣的好東西,不要讓不好的人性雜質污染,

廢棄土就留在那些不爭鬥不舒服的門戶裡吧.2008/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