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悲慘世界有感

國中時候,前後看了新聞關於名校高中資優生看了雨果的悲慘世界後相約的版面,
國中老師也提醒我們心智不夠成熟不要看這本書,
在天空的院子裡看到這本,

我想,我的年紀應該可以了吧,
看完,我想不出哪裡悲慘到讓人看了想要自殺,
西方赦罪的愛跟東方的以德報怨是很接近的,
你只會隨書裏的劇情穿插不斷被感染,彷彿也一同被感召.
*******************************************************************
老師說有些東西是要刻意練的,初學者的外形動作是要刻意去練的,
有些人肩膀就是沒法自然鬆,那也是要刻意去鬆的,
但是氣他是不贊成刻意練的,
我問老師那我呢,
老師叫了碗擔仔麵後跟我說,
這麵的調味對一般人來講是剛好的,對我就是清淡了些,
可以自然鬆又何必勉強自己刻意.
*****************************************************************************
開合加上纏絲,就是離聚,
脊椎的開合,就是立圓,
胯的開合,就是平圓,
湧泉的開合,就是動盪,
肩的開合,就是混元,
如果沒有以上的前提條件,
一味注意陳小旺大師幾年前來台灣講到的開關,
也只是外形很奇怪的開關(在外形很奇怪才有功夫的邏輯下,我也認了),

李老師示範時講到為什麼會在氣則滯,我是很認同的.2008/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