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實驗與對照

2013/5/7
辦公室有一半的人在跟林師學拳,
昨天晚上聚餐,
其中一個說,他打拳的時候,手都會熱熱的,

他問其他同事,你們會不會這樣?
另一個同事說,他從上次在新社跟林師練氣,
很奇怪,居然兩手之間感覺到有氣場,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
一直到昨天,他只要兩手作林師教的動作,
兩手間的氣場還會隨兩手間距離的拉長而擴大,
然後見他兩手旋轉,開始玩起球來,
就我的感覺,他絕不是在亂說,或自我感覺而已,
因為他的兩手在動作時,我的丹田確實能感應到他兩手間的氣場,
第一個同事接著說,他太太上林師的課後,
都會回去問他,氣不是從鼻子進去嗎?怎麼可能從丹田?
他都要跟他太太解釋一番,
我聽完後說,很常見學習者都會用過去的經驗來認識或學習太極拳,
所以是不是比較容易得氣,跟性別沒有絕對的關係,
因為這兩位同事都是男性,
跟拳齡也沒有直接的關係,
因為他們倆位跟林師學拳僅僅滿2個月,
所以我會認為,跟學習的思維比較有關係,
第二個同事也接著說,
反正我就是來學習的啊,
這兩位同事學習時是怎樣呢?
林師教甚麼,他們都深信不疑,
也不需接受其他資訊,節省了很多過濾資訊或比對林師教學的腦筋跟時間,
所以結論出來了,
林師說,他喜歡教單純的學習者,
我想原因是在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