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本末倒置之三

2013/5/25
我們常常說善導師,
善導師是什麼意思?
我舉一個例子,

每次林師上中脈的課,如果我也跟著認真練,
我的天目都會開一條縫,接著聽力就會開始慢慢失去作用,
每當林師問我,我都會選擇請林師將我的天目封閉起來,
原因不是我害怕失去聽力,而是我不想擁有不必要的能力,
這個時候,善導師的重要性不是在幫助你增強或擁有什麼能力,
而是在給你正知正見跟正信,
當我們害怕或懷疑開天目與失去聽力的關連性而疑神疑鬼時,
善導師會給你光明的方向,
林師說,聽力會暫時失去作用,是因為注意力轉移,
而一個練氣的正確認知,不管是什麼功法,
是不會去注意這些的,而是會把他看成是很自然的.
**************************************************
林師說,練拳要練身體的知覺,
不是要大家練拳時疑神疑鬼,
那是把結果當成過程在練習了,
這是練習方法的錯誤,
打拳要用氣,不是要我們一直注意氣在身體的變化,或有沒有氣感,
那是打拳後發生的,
換句話說,
一氣貫通是要打拳的效果在打拳後能持續一整天,(如果沒有不正確姿勢干擾,甚至數日)
不是在打拳的時候模擬,打拳後就消失無蹤,
把過程當成結果,
就像一站樁就會無法自我控制不斷氣動一樣,
就像一打拳就把意念放在丹田不斷消耗丹田一樣,
永遠都只能停留在這個階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