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

20240922雨中練拳

 早上有雨,地面有水,

我練拳需要比較大的地方,也不喜歡被打擾,

所以我都習慣一個人在旁邊練,

陳氏傳統拳架並不是刻意要做掃腳的動作,

而是他很自然就會隨著招式順著順著就做出掃腳的動作,

也就是在打拳時掃腳本來就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

這是他的拳架設計本來就是這樣,

所以就算地面有水,我在練習時也不會受很大的影響,

因為我本來就有在雨中練拳的習慣,

這點場地很多人都知道,因為他們都看過,

但我還是會提醒年紀比較大的人,地面濕滑的時候不要做跳躍或發勁或掃腳的動作,

因為一旦失衡,受傷是很難痊癒的,

如果沒有長期練習的習慣或經歷,危險的動作不要做,

沒有必要因為爭勝心跟自己過不去,

這只是個人習慣的問題,沒有什麼才是唯一正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