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金剛心

我剛跟林師學拳的時候,

場地的師兄姐不多,只有20多個,
雖然只是20多人的小團體,卻如同社會的小團體,

很容易聽到是非或八卦之類的傳言,

特別是林師最初的教學風格非常嚴格,而且不假辭色,

(月玲師姐前文所述林師的教學要求,在我們看來,跟以前相較,簡直是和藹可親到讓我們心理極度不平衡)

再加上被有心人以故事劇情稍加組合一下,很容易讓傳言具有可信度,

我,就是那曾經信以為真的一位,

我後來直接了當問林師,為什麼要逼走場地所有年輕的女孩子?為什麼有人說不然場地為什麼都沒有年輕女孩子?

現在想想,人實在是很缺乏智慧,也很容易被煽動,

一個師姐曾經問林師,為什麼不跟大家解釋呢?

林師說,為什麼要隨傳言起舞呢?(10年前那個時候太極拳的推廣並沒有像現在這麼風行)年輕女孩子本來就很少會來學太極拳,即使學了,也會因為很多原因中斷學習,哪一個場不是這樣呢?

我聽了恍然大悟,也覺得很慚愧,一顆學習的心因為不夠堅定而被傳言所干擾,

滿腦子裝這些東西怎麼有辦法讓拳進步呢?心不清淨呀,

對林師的德行有所質疑,怎麼有辦法讓學習的心堅定不移呢?心有疑惑呀,

我們後來對林師的教學至今深信不疑,

因為不相信的,自己自然會離開,或者換跟別的老師學習,

至於林師上課的教學內容到底可信度及真實度如何,對這些離開的人來說,也沒有什麼關係了,

還好,月玲師姐不會覺得林師在想辦法逼走他哩: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