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爭笑東風

2013/3/20

我錄了林師3/17在會員大會的即興表演,
林師表演前跟大家說,他當天已經忙了4.5個小時,
如果打的不好,請大家多包涵,
林師表演後說,謝謝大家不嫌棄,
我錄的當時,眼睛不時離開鏡頭,直接以肉眼觀看,
因為我很清楚,在現場肉眼觀看比鏡頭還銳利,
錄完影像,在旁的師兄姐們對我投以艷羨目光(因為我有錄到ya!!!),
這兩天,我向林師建議,場內協助的工作人員非常辛苦,
是否可以將影片分享給他們,
得林師同意,所以這兩天拿到影像的師兄姐們,
你們拿的心安理得,
一位師兄後來告訴我,林師打的比他上次看到的,又更上一層樓,
是呀,不是就同一套新架嗎?
不是就同樣的招式嗎?
不是就同樣的動作嗎?
不是就數年來換湯不換藥的詮釋嗎?
所以我認為,這是看的角度不一樣,
初學者,外形是必經的階段,
拳架熟練後,嚐試甩脫外形,我們會開始增加肉眼對於拳架的銳利度,
以前的人說,見山是山,開始蛻變為見水不是水,
當我們成功擺脫對影片的依賴,無論心理上還是身體上,
我們會赫然發現,

青山常在,綠水長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