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本末倒置

2013/3/22
林師今天跟大家說,
他讓郭師兄及洪師姐他們攝影,是因為他們一個禮拜來一次,
這是遠途學拳的無奈,因為他們實在非常專心用心在跟林師學,

所以林師特別通融他們拍攝林師的示範動作,
但是後來因為其他學生也想要拍攝,他本來覺得沒甚麼,
但是林師覺得學生越來越依賴影片,不是一件好事,
昨天發生的搶拍事件,讓林師自己反省了一下,
林師覺得不應該讓學生養成依賴影片的習慣,
林師要告訴大家學拳的正確觀念,
林師說,影片只能看皮毛,很多裡面的東西要現場才能看出來,
林師說,如果以為拍得了影片就可以自己練,這樣的小聰明很難把拳練好,
因為練拳是要練身體的質,不是要練外形,
林師說,他身上很少掛手表手機這些東西,因為這些東西容易干擾人的磁場,
而學生過度依賴影片,卻養成隨時攜帶手機攝影機的習慣,這對自己的身體是很不好的,
林師說,你們是來跟我學拳的,不是把學拳時間花來拍攝的,
林師說,你們就算要拍,也要經過我的同意,
昨天甚至有學生要求拍攝林師一招一式的講解,
林師也覺得很不受尊重,
林師說,昨天的搶拍事件,實在很無狀,
林師希望大家能夠尊重他.
*********************************************************
昨天晚上,林師跟我提到早上的搶拍情形,
我聽完,不會覺得訝異,
因為後來的這些發展,是一開始就可以預期的,
不過我後來跟林師說,
以前我會覺得很生氣,現在我會覺得林師真有福報,這些學生真是很認真學習,
林師搖頭說,寧願看影片學習,卻不願在上課時認真聽講,這樣的學習是本末倒置,
我聽了,實在也不知道該說甚麼,
因為林師的善導,學生如果聽得進去,他自己會走出這個迷障,
聽不進去的,怎麼扶也沒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