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一往奔詣

2011/2/18
好一陣子,持續寒冷的天氣,
天天練拳,卻是越練越有滋味,

我有好的老師給我方向,
好奇探索這個世界時,迷戀路旁花草石獸時,迷途時,
把我給拎回來,
我的工作越來越忙碌,
我的氣卻隨著我的拳,
就像在場地每天的每天的打完拳後,離開場地跟林師告別時,
氣路的進展,了然於與林師相視瞬間,
林師說,我們教給學員什麼樣的拳理,他們就是會照著這樣練,
模仿律動是很自然的..........
well,我對6年前林師對我模仿能力的震怒過程,
開始能理解,
這幾年,林師心境轉變,
像我們看著松崖客話旁的溪水,
當我們不再試圖去改變什麼,
好像什麼東西,就出來了,
過完年,中脈跟隨拳的氣路,越來越難言喻,
今天新架,幾近失控,律動與林師已然大異,
沒幾招警醒,趕忙收攝跟隨,
林師卻說,新架的隨心所欲,正是如此,
其實心下有譜,卻是說不出來的感覺,
我嘆氣說,那種感覺,我講不出來,
林師淡淡的說,心意動,身形隨,
唉,林師驚人的不只是他的拳,

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