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三十骨骼成

2011/2/7
初一,跟林師往埔里靈巖山寺參訪,
靈巖山寺順山而建,雄偉莊嚴,

遇到的師父們,謙謙有禮,
令人不禁合十頂禮,
回程經松涯客話,
進去後,裡邊裝潢一般,
獨,溪畔景致,讓人心生寧靜,
食材乾淨而新鮮,
我點的是酸菜鍋,夠酸,酸菜鍋要酸才會好吃哩,
初四,又往沿海走去,
伸港的肉粽角沙灘,是彰化可媲美大安沙灘的地方,
去的時候剛好漲潮,釣客不少,
林師看中近岸的漂流木,可惜浪大又快,
害我兩手抓著漂流木,用跑百米的速度讓浪花追著跑,
可東西就是這樣,把他遠遠擺在水裡,比近看好看的多,
林師的三嫂說伸港海鮮好吃,
他是實在人,他的話我信,
果然往伸港街上找到一家店,200塊的海鮮鍋,
新鮮又超值,肚子吃的很撐,
又往彰南路古董店逛去,
多是大陸特產硬木新製古董家具,
繼續往草屯方向走,
行經芬園,無意間撞見一個花市,
佔地極大,裡邊非常乾淨,盆栽整齊,葉子方向一致,
草木及植物看起來就是非常漂亮,非常強壯,非常乾淨,
而且,比田尾更便宜:p
因為逛不完,
我們今天又拉了阿嬤來逛埔茂花市,
阿嬤來花市前說,我才不會買咧,
傍晚幫阿嬤把草木搬上阿嬤家,
阿嬤的女兒明芬,問我,
"這一團(一籠12格,放滿12盆)是我媽買的嗎?"
(是.............)
"那一團也是我媽買的嗎?"
(是............)
明芬笑起來,"你為什麼沒有阻止他?"
(因為你還沒看到......我車上放的林師買的部分......)
跟小宜瑩玩了一陣,
小宜瑩頗有阿信的堅韌,
遇事或一般人眼裡看來受挫的遭遇,
不哭不鬧,不聲張的自己吞了下去,
這個性......像誰呢?
一般的孩子,在他這個年紀,自我很強,也不怕人知道,
小宜瑩卻有超乎他這個年齡層的細心跟觀察,
他的自我並不強,這是與生俱來的個性,
很不一樣的小孩,
我們的自我,在學齡後就受到程度不一的克制,
這是後天學來的,
儘管本我,並非如此........
這是現代人苦悶的原因,
我們練拳,就把這一套收起來吧,
離開這個場地後,上班也好,上學也好,
不會有人記得虛應的那一套,
人所印象的,不是會讓你回想起來很累的事物,會讓你躲的遠遠的事物,
而是自我不強,卻能細心關懷周遭的磁場,
那是什麼呢?
那是打開天地能量的鑰匙,
怎麼說呢?
唉........怎麼說呢?
****************************************
頭角之氣,雖是二部曲,

也,只是一種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