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順手炮

2011/2/2
今天除夕,
跟家裡人吃完飯,

跟2個小姪子下棋,
小孩子比較沒什麼想法,
不論這局是輸是贏,他們都玩得開心,
跟把東西藏在冰箱一樣,樂此不疲,
只是如果我讓著他們,他們會更開心,
邊看著大姪子開心的神情,
我忽然想起,
我常納悶林師,為什麼我常認為該講的,林師卻不講,甚至會阻止我說下去,
這是因為,我們的立場單從拳出發,
但別人的想法,毋寧是比較多樣的,
有了這個顧忌,我們就得選擇性的講,或,看人講,
就像我們下棋,也不能不挑對象就一律炮二平五,
我的大姪子,他其實對下棋沒什麼深入的興趣,
所以,教他怎麼下,或多一點周密思考什麼的,
就沒什麼多大的實益了,
希望明年開始,我能學一點林師的智慧,
順著人的話講,
就像,順著我大姪子一樣,
拿捏在心裡就好.
***************************************
林師今天跟我講,不要拿過去嚴厲教我的態度或標準同樣要求別人,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我一樣忍受,
這句話,我記下了,

除夕過後,嶄新的一年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