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20120915彰化講習會記述

2012/9/16

林師在彰化的講課,連續4小時,
林師沒有從第一招講到最後一招,
林師4個小時講的內容,全是功法,
同行的其他場內學員,
有的學員表示,林師講的內容跟以前在場內聽到的有很大不同,
我說,如果以前跟現在的講課內容都一樣,
我想,現在的人都很聰明,
聰明人所遵循的市場法則下,應該不太會有人會跟一個講萬年講義的老師跟太久,
那表示,這個老師都沒在進步,
另一個學員表示,林師講的內容比在場地聽到林師講的內容詳細,
我說,其實這些內容林師在場地上講課時大部分都有提過,請你們仔細回想,
至於細節跟比喻,當然跟以前的內容比起來更深入也更好理解,
回程,林師問我,他今天講這些,我覺得適合嗎?
我知道林師的意思,畢竟這些彰化講習會的學員不是每一個都是林師的學生,
過去我曾對林師開放式的教學有疑慮,
不過我今天沒有絲毫的猶豫回答林師,我覺得這樣很好,
與其批評陳氏的生態,不如提升眾人對陳氏的視野,我說,
林師說,他希望給這些人一點幫助,
我說,我覺得很好,真的,那遠比只看您的影片卻不明功法所在真實的多,
部落格對於林師課堂講述的文字,也落入同樣的虛幻,
林師說,太極拳是好東西,沒有福氣的人學不來,
我不在部落格轉述林師課堂內容,請依循自己的福氣,自己努力
林師說,他一個學生告訴他,他跟林師學拳以前,一年看醫生30多次,
學拳以後,一年看醫生變2次,
林師說,這是他最大的安慰,
健保拖垮了所有的財政,大家能夠透過練拳來獲得健康,國家才能強盛,

林師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