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20120923屏東講習會記述 .

2012/9/23
昨天跟林師到屏東,
空氣非常的好,
沒有過多開發的地方,氣場就不會受到什麼破壞,

在市區逛了一會,晚上吃香草工坊的香茅火鍋,
豬肉很扎實,
屏東真是魚米之鄉呀,
今天一早,跟林師到了講習會場,
李順香老師非常的客氣,也很熱情的招呼,
林師講課時,主辦跟我聊了一會,
他們都會教導學員尊重講師,不要在上課時錄影,
他認為應該教育學員,讓學員建立尊重講師智慧財產的觀念,
我先謝謝他們的細心,
不過教育是很長遠的,需要很大的耐心,
學員的觀念,是一個level,換句話說,是一個層次的問題,
學員的層次到哪裡,你也只能跟他溝通到那裡,
林師今天講的內容,依然是功法,
只是時間有限,只能講個大概,
高倫特地來看林師,
我跟他聊了一下,他練陳氏也大老遠的,
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
得與失,只在我們的一念之間,
林師講完課,趕往車城探路,
一間一間看環境,
四重溪幾乎每一家都看了,依然找不到適合的,
我是餓的半死,反正林師正事沒辦完是不會想到吃飯這回事啦,
回程,沿岸風光真的很漂亮,
佳冬,枋寮,這些電視上的屏東地名,總算是親身到實地,
時間剛好閃過塞車顛峰,到臺中還能吃個晚飯,
林師每次都拿講師費出來請客,
我總覺得他像在佈施,難怪出家的師父們都說他佈施夠多了,
我以前同事說,知道跟做到是兩回事,
林師不知道,但林師一直有做到,
他的意思是,林師沒有在唸經,但林師一直在日常生活中貫徹佛經講的道理,
林師也沒在看各家拳經拳論的很多書,但我們也不斷從林師拳架中看到拳經拳論的浮現,

這也是層次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