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蝴蝶蛹

2012/9/5
昨天林師講八卦掌時說,
對於八卦掌,他也還在摸索,
林師認為,八卦掌的打法跟太極拳的打法並不相同,

但拳理是相同的,
我特別提出這一點,是為了當下篇的引子,
我這兩天不斷跟林師請教拳理的問題,
最後林師歸結出一個結論,我跟林師的拳理是不一樣的,
這跟數年前,林師讓我打跟他不一樣的外形的要求,一樣的令人錯愕,
我為此非常的不解,質疑,甚至悶悶不樂,
林師說,如果我的拳理跟他的一樣,那就把拳練死了,
不要練死拳,林師說,
我昨天看到單國璽樞機主教的告別文說,
"感受到人生如落葉般渺小,脆弱"
但單樞機還有信仰,我的信仰呢?
我想起大藏經,那是佛家經論的集結,並非完全是佛陀親口講述,
每個人的慧命不一樣,表達也會不一樣,
佛法是解讀生命奧妙的方法,拳理也是,
真理不在規格,在一心不亂,在一門深入,
你不能跟著我的拳理一輩子,林師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