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習射記

2010/2/19
這幾天下雨,某師姐到場地練習,
指著新進學員說,你們是最幸福的,因為林師越教越詳細,

(他指的是最近林師教的老架)
新進學員問,你們不是學過聽過很多遍了嗎?
師姐回答很有意思,他說以前聽不懂的,每聽一次越能恍然大悟,
林師也表示,他現在只想把自己場及在場外授課的學生教好,
(因為在下我,跟他抱怨好幾次,自己場的學生都沒機會聽這麼好的東西......)
林師這幾天剛好講氣跟竅位在拳架中的要領,
林師說每個人都有氣,有沒有被導引開發出來而已,
如果本身不相信有氣或能從拳架練出氣,要練出氣是很困難的,
如果太迷信氣,又容易練到走火入魔,
所以拳架是最自然安全的方法,
有沒有相信自己的老師,其實佔了很大關鍵,
上課時眼睛看別的地方,心不在焉,或像不得不強迫自己來上課,
學習態度決定吸收的深度跟廣度,
(其實我覺得學習態度很重要,不管跟幾個老師學習,都不會改變學習態度所影響的學習習慣)
林師這幾天跟我講,我的內氣雖然已經足夠,但是缺點在沒有釋放完全,
一時之間,我也找不出什麼好辦法,
因為這種東西,自己的老師實在無能為力,我們得自己去找鑰匙,
自己的老師只能在旁提醒我們方向有沒有偏差,

過年期間跟林師及阿嬤出遊,阿嬤60歲年紀,被我連拐帶騙出來,
不過他出來每次都搶著付錢=.=
林師跟我說,以後不要找你阿嬤出來,好像每次都找他出來花錢一樣,
經過射箭場,我喊著要射箭,
阿嬤又搶了帳,自己又不玩......
我在陳老師家中時,曾想請教陳老師射箭,
因為林師最近老講蓄勁如張弓,發勁如放箭,
可惜當時沒機會,也不太好意思,
不過昨天教者跟我講了3個該注意的地方,
一改我原先以為射箭要有過人臂力的想法,
(我才納悶陳老師身型哪來那麼大臂力)
射箭其實是非常輕鬆就能射的又平又快又遠的,
一般人習慣用食指把箭固定在弓把上並瞄準,那其實是在干擾箭的運行,
一般人也習慣用吃奶的力氣拉弓,這個對射箭都沒有實質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