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下學上達

前年底(2006年)我到新加坡參賽,
賽場秩序整體來說是很混亂的,工作人員也嚴重不足,
與其他國家裁判比起來,被邀請去的台灣裁判相對素質較高也有經驗的多,

我在第二天下午沒有賽程,臨時被征召到我沒有任何賽程在其中的一個賽場支援報分,
坐在我旁邊的記分員是來自台灣的一位國際裁判,
他得知我沒有任何賽場支援經驗後,簡單快速告訴我國際性比賽應該注意的要項,
包括國際禮儀,控制賽程的手法,面臨突發問題的相應,
並在整個下午的流程不時嚴肅糾正我該注意的環節,
非常的細膩,實在難以言傳,
神情認真又嚴謹,
我對他的印象只剩當天賽程結束後他露出的微笑,
我至今仍不知道他的名字,也沒再見過這位教我時不苟言笑的老師,
我謝謝他當天引領我的難得經驗,

非常實用也很難忘記.2008/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