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綠色隧道

十幾年前老師還沒開始打拳時,在一次機緣下一個朋友帶他去彰化二水看一個醫生,
剛到這個醫生的診所時,老師有些訝異,
求診的人雖然很多,可是醫生看起來不像醫生,診所也很破舊,

這個醫生醫術非常好,收費又非常低廉,在沒有健保的年代,
一個禮拜的藥量收費100元讓很多遠地求診的人趨之若騖,
醫生實在忙不過來,有人問他為什麼不請助手幫忙,
他回答,把請助手的錢用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原來這個醫生常固定時間到南投山裏部落義診,
交通不方便的情況常常要步行好幾個小時,
沒有堅強的意志力很難持續.
***************************************************
老師教拳時跟他沒上課時是完全不一樣的人,
我想很多師兄姐也感受的出來,
我曾問過老師,老師說上課內容常不是他可以預期的,
有時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講出這麼多東西,
每一次都怕講不完,
而那些有些是他從來沒有想過發現過,
我問,像被附身嗎@@?
老師大笑.
***************************************************
周一(1/21),我到二水,
跟鄰近又新又大的診所相較,
這個醫生的診所像以前的小雜貨店店面,
中午了門還關著,
鄰居說常常沒看診,有預約才看診,
想來這個醫生年紀應該很大了,
去拜訪並不適合,
準備離去時,晃到附近一座古宅,
雖然破舊不堪,依建造格局看來以前該是當地大戶人家,
走近看秀聚江山四字時,突然覺得這個地方氣場還不錯,
再走幾步是新型住家,比起剛剛的地方就遠遠不及了,
回顧剛剛的地方,被棄置不用任其荒廢,很是可惜.
***********************************************
腰轉,遊龍.
*************************************************
從名間到二水也有個綠色隧道,
我自己覺得比去水里路上的綠色隧道還喜歡,
那有些蘭潭環湖小路的味道,
可是,原來旁邊年代久遠的樹被砍掉,改種新的樹,
可能另有規劃用,
我跟旁邊的人說,這讓我想起一個漫畫,
一個人把綿羊的羊毛剃光織成毛衣,再套到綿羊身上.
************************************************
我跟老師說,他這種教法以前的人很少看到,
以後的人也做不來,
就老師現在的學生來看,
怕也很難像老師這樣長時間又一遍一遍講的這麼詳細又淺顯易懂,
跟老師的拳一樣,每一秒都讓你感到精采.2008/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