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30年的重量

江杯杯是很多人都稱道的,
七八十歲高齡,怎麼說,他的定步樁非常的扎實,與年輕人相較遊刃有餘,
這是我對江杯杯的最初印象,

武藝盃缺乏人數獨立成為一個項目,在老師大力鼓勵下,
江杯杯回答的很豪氣"好,老師若講我可以,我就去"
很多人到江杯杯這個年紀很難避免老人癡呆,
但江杯杯會讓你訝異他的思路清楚有條不紊,
談吐溫和氣質加上客觀持平的分析,
聽他慢條斯理卻條理一貫順暢的緩緩道來,
江杯杯是公認的吾般(台語,胸襟氣度大,見過世面也上的了檯面的人物).
江杯杯年輕時弄過獅陣,
他跟我說他覺得太極拳很好,很後悔沒早一點學,
言語之間也充滿對老師拳的高度讚賞,
江北北每天從很遠的北屯通車過來,
從沒缺過課,這點,年輕人比不上他,
有時,我也會想想,我們這個年代失落了在這些年長者身上的東西,
是務實的人生觀?還是時代沖刷的歷練?
很諷刺的是,這些吾般的真正人物無論什麼來頭都沒有狂傲自負,
無論什麼話題言語不帶一絲輕蔑或莫名奇妙的傲慢,

這樣的人物到哪都受人尊敬.2008/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