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老師最近不時跟我提到,對其他人要求不要太高,
不練是他的選擇,老師總奇怪我在不高興什麼,他也奇怪我對年輕學子的標準寬鬆許多,
我這麼跟老師說,我不喜歡把時間浪費在只求調一次兩次拳的人身上,

忽視基本而指望外力或短期進步,走樣是必然的結果,
老師雖會要求學生但很少勉強,因為他無法選擇學生也無法選擇敎或不敎,
老師對學生通常有這樣的耐性,走樣再調,又走樣又再調,
我可沒有,老師或我提到過的東西沒有回去練,我就懶的再浪費時間了,
每個人資質不同,一時練不出來無所謂,可是問題是有沒有練,那其實都看的出來.
老師比較常跟我講拳理,至於怎麼練得自己去找方法,
如一意在外形上講求敎授枝枝節節,那我會跟老師一樣累的半死.
至於年輕學子,幫幫忙,他肯練就謝天謝地了,還要要求什麼.

ps:我反問老師,他剛開始敎我時一次不會的話,就沒第二次機會了(不是沒練喔,是沒有立刻會喔),
標準不是更誇張,老師這麼回答,
"你這心高氣傲的傢伙,不挫挫你的銳氣你會像現在這麼乖."
"嗯嗯.....為什麼還是你有理?"

"因為我是老--師^^"2007/0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