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以形導氣

2013/1/4
林師今天跟初學老架的學生說,
練拳要順著自己的氣走,
當然學習的一開始是用拳架外形導氣,

但練拳最後是順著自己的氣,因為氣會告訴你身體動作的最適當位置,
沒有誰的拳可以像誰,
林師說,我的學生雖然跟我學拳,但是沒有一個像我,
你們雖然跟我學拳,但是學到的是我的律動,
林師說,我從不會要求學生打拳要像我,
但是打拳一定要有對稱,因為沒有對稱就沒有陰陽,沒有陰陽就沒有虛實,
林師希望初學老架的學生可以透過老架將身體的內氣練出來,
以後就可以讓拳架中的內氣發展屬於自己的風格和律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