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相逐心生

2013/1/16
上週日,跟一個學員閒聊,
他是一個大學生,
我還是勸他,人生不是只有太極拳,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太極拳,

花太多時間在上面,偏好重口味的人學不久,
把他當成每日習慣性的運動,日久方見滋味,
他問我學多久了,
我的回答,讓他覺得那是一段很長的時間,
他說,那你很資深囉,
我說,資深的意義,是你跟林師的因緣比較久,
資淺,是你跟林師的因緣正要開始,
把這些太極拳界的特殊名詞別具意義,會把自己陷入太極拳的虛擬世界中,
大學生是很美好的歲月,
但我把時間都花在書本上,
我建議他多聽演講,聽聽有氣度,有風範的人的視野,
學生時代能跟隨這些人的眼界一起飛揚,就不會空虛浪費,
我工作的關係,常常聽演講,
林師的個性,堂堂正正,卻不流於死硬,跟打出來的拳的風格一模一樣,
跟我所聽過讓很多人欣賞的演講者,都有一個共通點,
氣度恢弘,光明磊落,
我所工作的圈子,是一個相互間緊密聯繫的網絡,
人跟人之間,什麼人什麼個性,清清楚楚,
動了心機的念頭,很容易被人看破手腳,評價在心中,
而網絡中那些讓人尊敬的前輩們,也都有一個共通點,
氣度恢弘,光明磊落,不擅矯情,
前(2011)年,上傳下燈師兄告以,
我經常接觸心靈美麗的人,無形中也受到美麗哲學的影響,讓自己的心靈多接觸一份美麗,
我的這項因緣是很具足的,
他讓我透露給林師知道,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