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運第一屆陳氏38式太極拳女子組第一名(林麗雲老師)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造化

2013/1/21
林師今天說,練拳要避免盪襠,
盪襠就是胯超過膝蓋的M字型,
打低架時膝蓋扭來扭去,膝蓋容易壞掉,

到他這個年紀,打拳就不能依賴腿力,
林師打拳也從不依賴腿力,
週末有人跟我說,
太極拳是天上的東西,不給沒有福氣的人聽,
林師上課時講到一半突然咳嗽,是有無形的力量阻斷他講下去,
因為林師接下來要講的東西,是無形的氣,
我當時聽了覺得如果上天也這般心思,不會太無聊嗎?
我看著上天說,那也沒關係啊,不給聽也沒甚麼要緊,
不過他擋不住林師,沒用的,
這麼大的一群人,怎麼去區分哪些人可以聽,哪些人不可以聽,
課後,我跟林師講這一段話,
林師聽了之後說,他當時接下來是要講無形的氣沒錯,
不過林師不認為是有甚麼力量要阻斷他講下去,
林師認為,應該是他連續講3個小時,喉嚨已經不太舒服的緣故,
因為他不覺得有受到甚麼力量的影響,
我覺得應該是,沒有甚麼不可以聽的人,
只有放棄自己福氣的人,
那完全是自己的因緣,自己的心念,自己的努力,自己的造化,
我們很可能因為個人的喜好來評斷是非對錯,
(喜歡的事物,極盡能事的合理化,
厭惡的事物,一概否定)
而不是依循客觀的邏輯,持平的標準,
我認為,
那完全是自己的因緣,自己的心念,自己的努力,自己的造化,
但我相信,林師在學習過程給我們的意見,中肯而隨緣,
我深信不疑,而不會有選擇性的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版